close

恭喜伶妞滿月啦

******************************

滿月剃胎毛:

  • 雞蛋
  • 鴨蛋
  • 石頭1個
  • 10元硬幣6個
  • 蔥、芹菜 各一把
  • 圓臉盆一個

 

  • 雞蛋:臉蛋漂亮
  • 鴨蛋:永保安康、萬事如意
  • 石頭:膽識過人、好睡好安眠
  • 錢幣:帶金帶財、財運日日來
  • 芹菜:萬事順利、做事勤快
  • 蔥:聰明伶俐、福慧雙修
  • 圓臉盆:代表圓滿  

開心!開心!開心!我家伶妞終於滿月囉

按照習俗寶寶滿30天或24天要剃髮、剃眉。

「剃髮」=去穢氣、重新開始。

「剃眉」=除去霉運。

「30天」=圓圓滿滿

「24天」=24孝。

 

因為伶妞的胎毛很多,

所以我選擇做了大、中、小三支胎毛筆加上胎毛章。

「髮」=「發」、「方章」=「不動產」,

將胎毛放入方章則表示著希望孩子以後不動產能越多越好。

當然肚臍章也不能少,

「臍」=「財」、「圓章」=「動產」,

肚臍放入圓章用於開戶則表示「財源滾滾」。

  

其實對於要不要做胎毛筆我一直很猶豫,

因為我捨不得伶妞那一頭漂亮的胎毛啊

差點衝動打電話過去取消預約⋯

但是伶妞的阿公、阿嬤堅持要給阿孫留一個紀念,

所以我家可愛的小光頭就誕生啦

不過幸好伶妞的頭型不醜剃光也不會難看到哪裡去,

只是出門都會被叫弟弟讓媽媽有點難過! 

(媽媽明明就給她穿粉紅色小洋裝了⋯

剃胎毛的整個過程伶妞睡的很開心,

只能說老闆娘技術太好了

製作的過程大約一個半月,

好期待成品唷❤️

arrow
arrow

    伶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