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妞出生的第25天,我們更加的熟悉彼此了。

******************************

在這25天裡我努力去了解伶妞的需求,

漸漸的我對於她哭鬧的原因有了一點概念,

雖然有時候還是不太懂她想表達的意思!

但是至少不再像以前一樣面對她總是手忙腳亂。

  

還記得伶妞剛出生的那幾天嗎?

我差點因為餵母乳過程不順利而放棄的乳牛人生,

不過很慶幸我有繼續堅持下去!

石頭奶在出院第二天我就請通乳師幫我推開了,

當胸部變軟的那一刻真的是解脫了啊!

(重點是過程完全不痛還很舒服唷

乳頭的破皮流血也慢慢痊癒了,

現在也已經進化成鋼鐵乳頭了哈哈哈!

(隨便她吸反正我已經痲痹了) 

因為親餵母乳的關係,

伶妞幾乎24hr都掛在我身上,

餓了就喝奶想睡覺就吸著當安撫,

我很喜歡這種完全依賴我的感覺啊

但是缺點就是完全沒辦法做自己的事情...

我必須抱著她吃飯、睡覺、上廁所、做家事!

只要一放下她一定馬上歇斯底里的大哭,

不過沒關係,

我會好好珍惜她還願意給我抱的這些日子。

當媽媽的必經過程我想應該就是被寶寶噴屎噴尿吧...

在伶妞回家的這些天洗衣機的工作量變大了,

洗不完的毛巾、床單、浴巾!

媽媽當然也不輕鬆!

每天也有洗不完的紗布巾、衣服...

(伶妞每次都會喝到睡著!

然後我的乳頭滑出來奶水就會滴的到處都是!)

然後只要尿布ㄧ濕我就必須從二樓到一樓浴室洗屁屁,

喝母乳的寶寶消化又非常的好,

媽媽我一整天一樓二樓這樣來回次數真的多到數不清!

(只能安慰自己這樣會瘦的...)

伶妞出生後真的覺得24hr根本不夠我用。

產後最害怕的就是「產後憂鬱症」

面對一個新生命、新成員的到來,

媽媽必須強迫自己以最快的速度學會如何當一個媽媽,

我一直認為我不可能有產後憂鬱症,

但是連日來的種種壓力我將自己逼得喘不過氣,

我開始神經兮兮、容易歇斯底里、莫名哭泣、毫無胃口、脾氣暴躁...等,

一堆的負面情緒爆發出來了!

當下我不知道這是產後憂鬱症...

每天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是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很高興我走出來了,

現在每天我都讓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情,

這樣伶妞也才會感覺到快樂!

產後的那幾天另一半的陪伴是非常重要的,

請不要嫌棄老婆這段時間的變化,

因為其實她也不想變成這樣...

請給予她一點鼓勵跟安慰讓她不要被憂鬱症打敗! 

每天幫伶妞拍照紀錄她的成長是我最幸福的事情,

無止盡的一直對她說:「媽媽我好愛妳!真的好愛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通乳師 產後憂鬱症 母奶
    全站熱搜

    伶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