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認為自己已經做好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

105/08/30上午伶伶妞提早出來探索這未知的世界

在整個孕期其實對媽媽這個角色感到很陌生,

直到聽到伶妞宏亮的哭聲才意識到「啊!我真的當媽媽了!」

但是…伴隨著喜悅而來的是對新生活恐懼,

看著懷中小小的伶妞讓我想問問自己:

「我,真的準備好了嗎?」

  

⬆️伶伶妞睜開眼睛看看這世界37W4D / 2520G

***************************************

在待產室的時候護士會過來問住院期間是否要母嬰同室,

我選擇24hr母嬰同室全親餵母乳,

畢竟我是一個新手媽媽,

我想趁這三天讓自己趕快進入媽媽這個角色。

休息三、四個小時後護士就將伶妞推來病房裡,

當我看到她小小的身體、小小的手、小小的腳丫子的時候,

我對自己說:「不管之後會有多辛苦,我一定會撐過去!因為我要把最好的都給妳。」

  

⬆️偷笑的伶妞

***************************************

伶妞來到房間裏代表我第一個挑戰準備開始-----餵母乳!

這對我來說並不難,

因為伶妞在我肚子五、六個月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分泌乳汁了

那時候睡醒床跟衣服都會濕一大片!

所以母乳是一定夠她喝的。

我以為我的母乳生涯會一直這麼順暢,

沒想到噩夢來了⋯⋯

伶妞平均每個小時都要餵一次奶,

我不知道她是沒吃飽還是單純把我奶頭當安撫,

餵奶她都要含一小時左右,

我兩邊的乳頭開始破皮、紅腫、連風吹到都會痛!

當下想說才第一天或許忍過去就好了!

結果到了晚上,

我的右邊乳頭竟然滲血出來了⋯⋯這時我慌了!

該怎麼辦?這樣右邊就不能餵奶了!伶妞會不會吃不飽?我到底該怎麼辦!?

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所以我只能一直用左邊餵,

最後左邊也開始滲血⋯⋯⋯

我很害怕但是我不想讓伶妞喝配方奶,

護士建議我先擠出來用滴管喂,

接下來我就忍著痛擠奶,

稍微好點我就抓伶妞起來親餵,

又破皮就換邊,

兩邊都破皮就擠出來用滴管餵,

這一天每隔一小時我就重複這些動作直到第二天天亮。

image

***************************************

住院第二天沒想到又有狀況!

我竟然脹成石頭奶了!

整個乳腺塞住尤其腋下那塊真的痛到我想大哭,

乳頭的傷口還在痛再加上乳腺塞住讓我接近崩潰邊緣⋯⋯

但是轉過頭看到伶妞我也只能忍住疼痛,

畢竟對我來說只要她能夠吃飽我什麼都可以撐過去!

每次親餵我都是看著伶妞喝奶自己默默掉眼淚,

因為真的好痛⋯⋯好痛⋯⋯好痛⋯⋯

那時候因為嚴重睡眠不足加上親餵過程不順利導致我只要聽到伶妞的哭聲我都會感到特別煩躁,

就連伶妞把頭靠過來找奶喝的時候我竟然會產生想推開她的念頭⋯⋯

這些下意識的行為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伶妞,

是媽媽懦弱、逃避了⋯⋯說好的把最好的都給妳結果我食言了。

這樣子的情緒持續到第三天準備出院了,

我對接下來的日子感到很害怕,

一直問自己到底要不要放棄餵母乳?

回家後應該又有更多新的難題等著我,

只希望我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喝飽的伶妞進入夢鄉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母嬰同室
    全站熱搜

    伶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